#记七·十二登高#

到妈妈的故乡想要找寻当年一家生活过的痕迹,却无从找起。一点不了解。


第二次去丹霞山,第一次去应该是刚上小学没多久,印象中的山朦朦胧胧很高很大,印象更真切的确是坐在一个面包车的最后面,躺在爸爸还是妈妈的腿上,好久的车程,颠簸的路途,睡得一点都不安稳。


山顶上,破庙旁,人迹罕至的玄幻的深潭,密密麻麻地游满了蝌蚪,被人影人声一簇一簇地惊走。正午的阳光星星点点地漏下来洒在碧绿的泉水上,忆起“寄蜉蝣于天地,邈沧海之一粟”的诗句。


正午,烈日当空,乘船游锦江,航程过半遇一岛名桃花岛。桃花岛上无桃花,茅屋旁,独木舟里,岛主的儿子在玩着木棍。顿时想起了桃花源记。


丹霞地貌,听说每一层赤色沉积岩都经过一万五千年才形成,人在大山面前固然渺小,与大山在人世的悠悠年岁相比,个体生命,更显得微茫而不知所终。写到此回看,甚至乎“人世”一词都怪怪的,似乎只是自负的人类在自欺欺人罢了,这个世界在人类未曾出现时已然存在,而在人类覆灭之后依然存在,如此而言,哪里来的“人世”呢?


啰哩啰嗦。

总结一下,徒步一天,出了2斤汗,黑了个八度,累哭。


评论
©umYuan | Powered by LOFTER